顶部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戏剧动态
炎陵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拟入选全国先进
张咪 刘青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刘青崧)12月22日,中宣部“双服务”评选工作办公室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关于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拟入选单位公示的公告》,湖南省炎陵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拟入选全国先进基层文艺院团。

       炎陵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努力服务农民、服务基层,近3年来完成公益惠民演出700余场,平均全年演出230余场次,观众90余万人次,丰富了老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创排舞剧《神农颂》、大型音乐剧《炎帝》,在国家级5A景区炎帝陵进行演出,深受游客欢迎,成为景区的一大亮点。

       此外,该中心还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客家故事、非遗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资源,创新了客家山歌《敬酒歌》、苏区歌谣《红色印记》、炎陵三人龙等非遗表演,让非遗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创排的客家花鼓戏《对山歌》荣获株洲市首届艺术节银奖,《黄桃情缘》荣获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三湘群星奖。2021年在“欢乐潇湘·文化株洲”百团百角唱百年竞演中,以时代楷模、原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为原型创作的现实题材舞台剧《黄桃书记》荣获“十佳节目”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