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戏剧人物 > 人物详情
杨辉周(1946-?)
杨辉周

  湖南隆回人,1946年生。隆回县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党支部书记。1976年创作了大型祁剧《蔡锷出京》、《西南惊雷》等。1984年创作的小戏《双哭坟》等先后获省剧本奖和优秀剧本奖,大戏《儿大女大》参加第二届映山红戏剧节获优秀剧本奖。出版了长篇历史小说《风流慈禧》;出版和发表中篇纪实、传奇30余部,报告文学《不引人注目的角落》获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出版和发表各类文学作品二百多万字。(来源:湖南省文艺家名录)

  杨辉周  男,1946年出生,湖南隆回人,大专文化。副研究馆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早年在家乡教书,业余从事戏剧、文学创作,1976年调县文工团专职从事创作,1985年调县文化馆任戏剧文学专干,后任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在《剧本》《艺海》等全国、省、市报刊发表(含上演)大戏10多部,小戏30多个。《祭鸡》获全国群星奖金奖,《儿大女大》获田汉大奖剧本一等奖、省“五个一工程”奖;《三家铺》获田汉新剧目奖、田汉剧作奖;《双哭坟》获湖南省第二届剧本奖;《卖鱼》获湖南省建国40周年优秀剧本奖;《讨债》获湖南艺术节银奖。在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杨辉周剧作选》。

来源:《湖南省文艺家名录》;《湖南文艺六十年·戏剧卷》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