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戏剧获奖 > 获奖详情
我市青年演员苏惠娟捧回“芙蓉奖”
童晓阳

  日前,湖南省第九届政府表演最高奖“芙蓉奖”颁奖晚会在郴州举行,在全省获此奖项的8人中,我市花鼓戏剧团优秀青年演员苏惠娟名列其中。

  苏惠娟在戏剧舞台上耕耘了20个春秋,为娄底的戏剧事业作出贡献。她酷爱艺术,勤奋好学,凭着自己的艺术天赋和得天独厚的金嗓子,在《刘海砍樵》、《装疯吵嫁》等30多个剧目中扮演了主角和主要配角,在省地多次获奖。1989年,在创作剧目《十里湾》中扮演细妹,获湖南省庆祝建国40周年新剧目展演“优秀配角奖”;1997年,在大型现代湘剧《热土忠魂》中扮演快活嫂一角,获湖南省新剧(节)目展演“田汉表演奖”;去年,在大型现代花鼓戏《村官是个堂客们》中成功扮演女主角村长一角,获娄底市专业剧团汇演“表演一等奖”,湖南省首届艺术节演出“金奖”、“表演一等奖”。

  “芙蓉奖”是湖南省颁发的表演最高奖。评委规格高,评选条件严格,苏惠娟也是我市建市20多年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演员。

来源:《娄底日报》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