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戏剧获奖 > 获奖详情
岳阳两花鼓小戏荣膺全国大奖
陈帅;周小平

  本报讯(记者 陈帅 周小平)昨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文化局获悉,岳阳市选送的两台花鼓小戏《今天有客来》和《春雨》,双双荣获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另外《今天有客来》村主任扮演者夏明庚获得全国“群文之星”荣誉称号。“群星奖”是文化部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三年一届,是目前群众文化活动的最高级别奖项,评奖对象为业余文艺爱好者和群众文化工作者。湖南省共选送三台戏,其中岳阳就占两台。经过评委的最终评选,岳阳市选送的两台小戏双双荣获“群星奖”。“群文之星”是第十五届群星奖首次设立的奖项,凭借着在《今天有客来》中精彩的扮演,夏明庚成为“群文之星”首批获奖者。

  岳阳此次参加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的作品,是花鼓小戏中的精品。《今天有客来》讲述的是:某村主任要叫苦装穷迎接县干部检查,而村民刘八斤一家要装束一新迎接“准媳妇”来访,不想来客却有双重身份,使得村主任和村民措手不及,频频闹出笑话。《春雨》讲述的是:某日,东乡和西乡的分岔路口,停了一辆县政府的吉普车。东、西乡政府皆因为贫困,无力接待,便极力推说吉普车应去对方乡......该戏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通过县长下乡,反映了干部工作新风。这两台小戏今年年初曾应邀参加“大地深情”——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活动,被中央领导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长江信息报》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