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戏剧动态
澧县荆河剧院简介
佚名

一、基本概况

  2012年,在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将澧县荆河剧团和澧县翊武影剧院两个单位合并,成立澧县荆河剧院,属事业单位。澧县荆河剧院位于澧阳街道办事处解放路529号,占地面积近11亩,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全院现有在职职工73人,退休47人,培养出国家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19名,初级职称15名,工勤人员45名。

二、主要工作

澧县荆河剧院现分演出团和剧场两部分。

演出团以始终坚持党的文艺两为方针,弘扬、传承和保护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澧州荆河戏,把做好演艺惠民工程为己任,常年坚持上山下乡,积极为基层服务;2011年惠民演出以演荆河戏《春草闯堂》、《斩三妖》为主,共演出120余场,其中“演艺惠民”演出94场,年演出收入达30多万元。在荆河戏传承工作中,为确保荆河戏传统唱腔不失传,一是聘请市汉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彭玲为青年演员在这方面进行指导和教学,二是组织退休老艺人对荆河戏的唱腔进行录音,作为永久性的资料保存以便日后教学之用,三是组织单位退休老艺人对青年演员进行荆河戏的言传身教,确保荆河戏后继有人,把荆河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在新剧(节)目创作方面,新改编荆河戏一个(程咬金招亲),新创作荆河戏表演唱三个(道是无情却有情、龙卷风之后、雁回归),舞蹈六个(先祖的故园、车水谣、掀起你的盖头来、采茶歌、走向复兴、亲吻祖国)。

    剧场是全县人民政治、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主要从事戏剧、低票价惠民演出和承接各种大型会议。2011年剧场积极落实国家九部委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公共职能,由县财政出资举办了一次惠民演出周,免费送票到各社区,让许多低收入群体更好的享受了文化艺术大餐,湖南省文化网和中国文化报都给予了报道和高度评价。

来源:红网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