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戏剧动态
于平凡中彰显普通人的中国梦 湘剧《月亮粑粑》长沙展演
袁思蕾 彭娟
 
    “月亮粑粑跟我走,我跟月亮提笆斗,笆斗装了三升米,一送送到大屋里……”今晚,曾于2018年、2019年进行全国巡演,被业界誉为“现代戏创作的示范之作”,同时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湘剧《月亮粑粑》在长沙上演,现场观众在享受艺术之美的同时,见证了一个平凡人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背景下的现实追求。

该剧近期成功入选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将于今明两天在长沙湘江剧场进行两场展演。

湘剧《月亮粑粑》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打造,湖南省湘剧院原创出品,曾三次获选国家艺术基金扶持资金资助项目,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项目,荣获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第一名,主演王阳娟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表演奖。该剧于“平凡中彰显普通人的中国梦”,生动再现了以秦雅云为代表的山村代课女教师执着与坚守为实现强国梦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巨大贡献。

一首古老的童谣,映射一位乡村女教师的中国梦!湘剧《月亮粑粑》由著名剧作家盛和煜编剧,著名戏剧导演张曼君担任导演,湘剧表演艺术家王阳娟主演,通过诞生于农耕文明时期的童谣,反映了中国老百姓千百年来朴素的文化理念。该剧根据真实人物原型创作,截取三个不同时期的历史片段,讲述山村女教师秦雅云在一个叫做黄荆树的贫困小山村,30年坚守与奉献的动人故事。

来源:红网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