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戏剧动态
2021年度湖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选拔展演圆满举办
张玲
 

5月15日,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二中教育集团、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株洲市教育学会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1年度湖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选拔展演活动在株洲市举行,湖南各地选拔的43个少儿戏曲节目参加了选拔展演。

微信图片_20210518105048.jpg

湘剧《小将军打猎》 表演者:胡煜晨

本次选拔展演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戏曲文化传统,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培育戏曲艺术事业后备力量,选拔湖南最优秀的少儿戏曲选手并推向全国。

图片

京剧《贵妃醉酒——海岛冰轮初转腾》表演:陈思嘉

参加本次选拔展演的共有长沙、株洲、衡阳、怀化等地经过层层选拔推出的43个节目,其中集体节目9个,个人节目34个。个人节目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展开,要求参赛选手年龄在14周岁以下。其中,专业组包括艺术系专业学员和戏曲艺术院团的自培学员,业余组又分为京昆组和地方戏组。

图片

原创湘剧戏歌《少年中国说》表演:株洲市天元小学

经过专业评委现场打分,当天的选拔展演活动共评选出原创湘剧戏歌《少年中国说》、新编京剧情景剧《新麻姑拜寿》等4个集体节目,戏方戏组的湘剧《小将军打猎》、京昆组的《梨花颂》等8个个人节目代表湖南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图片

京剧《白蛇传.游湖》表演:长沙市熙朵戏剧工作室

随着近年来湖南省戏曲进校园等工作的深入开展,戏曲艺术在少年儿童中的传承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戏曲小梅花选拔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通过组织区域选拔赛或报送参赛节目录像参与选拔等多种形式推选参演节目,吸引了众多小戏骨参赛。其中,株洲的市级选拔赛就吸引了各(县)区选送的90个节目参加评选。

图片

新编京剧情景剧《新麻姑拜寿》 表演:株洲市建宁实验中学

图片

戏曲联唱《京湘花韵》 表演:株洲市二中附小

图片

湘剧《描容上京》 表演:杨唯煊

图片

花鼓戏《补锅》 表演:高越 王一开 李熠婷

图片

祁剧《文昭关》 表演:施圣勇

图片

京歌《梨花颂》 表演:赵子麟

图片

湘剧《打樱桃》 表演:孙紫悦

图片

祁剧《打樱桃》 表演:江彦君

来源:湖南文艺网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