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戏剧机构 > 研究机构
湖南省戏剧家协会

  湖南省戏剧家协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省各民族戏剧家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全省广大戏剧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湖南省戏剧家协会成立于1958年1月,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省文联党组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八届理事会的努力,省剧协在几十年发展中不断壮大和提高,现有省剧协会员1511人,中国剧协会员326人。团体会员为各市州戏剧家协会、省直各戏剧单位,还有戏曲导演学会、舞台美术学会、戏曲音乐学会、戏剧文学学会、戏剧理论研究会等。贺元华、铁可、范正明、吴兆丰、周祥辉先后担任本会主席。
  
  湖南省剧协是中国戏剧家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省剧协对会员负有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责。鼓励和号召戏剧艺术工作者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倡导和扶持高尚时代精神与完美艺术形式相结合的优秀戏剧作品。
  
  省剧协不断地开展和加强与全省戏剧工作者的联系。大力推动戏剧艺术的研究和探讨,组织创作交流和艺术观摩,繁荣我省戏剧事业。
  
  省剧协积极沟通党、政府、社会各界同戏剧家、戏剧团体之间的渠道,与政府文化艺术主管机构密切合作,促进我省戏剧艺术的发展。
  
  省剧协与中国剧协保持业务上的联系和协作,扩大和发展同全国各兄弟协会,以及国外戏剧组织的艺术交流和友好往来。
  
  省剧协充分履行自身的职能,为广大戏剧工作者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与全省戏剧家一道,不断提高我省戏剧艺术的水平,努力开创我省戏剧事业的新局面。

资料来源:湖南省戏剧家协会网  
底部